盗版黎爷-大号被举报复制完产出就退

【少年可期16H/12H】向光而生

❤黄烦烦生日快乐~永远开心,所向披靡看剑看剑看剑!!!

❤总之就是想写一下这种感觉的文,不算刀,毕竟两个人都走到了自己该走的路上,只是目的地背道而驰。

❤或许会有后续吧,毕竟我留了一个小彩蛋……虽然我觉得现在这个故事就很完整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我会忘了你。

一定。

我爱过你,这是我灰暗的青春中,最盛大的向光逃亡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昏暗的街道,经年失修的路灯忽明忽灭,天空是浓郁的黑,积卷而成的云在默默酝酿着一场风暴。

每一声脚步都在空旷的巷子中回荡,时快时慢,虚浮不定。

“啊?快到了呀,应该就是这里吧?”少年清亮的声音突兀的响起,在一瞬间就能抓住人的心绪。

尤其是对你来说。

几乎是下意识的,你开始奔跑起来。劣质的橡胶踏在地面上发出刺耳的声音,你觉得后脚跟处因鞋子不合脚而再次被磨出了血。

“别……别……”

破败的小楼在视野里跌跌撞撞,路边的大树生得张牙舞爪,耳边似乎还能听到桀桀的怪笑。

“喂你们是……啊你们干什么?!”少年惊叫起来,时不时夹杂着闷哼。

“怎么是男的?”另一道声音插了进来。

“打错人了?”其中一人弱弱的开口。

“管他的,肯定是一伙的。”稍微年长一点的少年恶狠狠道。

你心里咯噔一声,不知道哪来的勇气,跑过去狠狠地把年长的少年推开:“喂,你们怎么欺负人?”

“屮,我就说是一伙的吧,踏马的兄弟们给我抄家伙,反了她还,敢推我。”少年骂骂咧咧的,撸起袖子作势要打过来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黄少天已经被这景象惊呆了,他只是听说这附近有个游戏高手准备来会会他的,结果半路冲出来一群人对他拳打脚踢,所以现在站在他前面这个瘦弱的小女孩是谁?

好像有点眼熟啊。

蓦地,一道熟悉的身影划过脑海,黄少天终于回想起这少女跟自己同班同学,只不过从不在班里说话——除了每次老师点名她又得了第一之外——整天就闷头沉迷在知识的海洋。

身体比大脑先一步做出反应,黄少天咬咬牙挡在了少女身前:“喂!连女生都打你们还是不是男人啊,有什么仇什么怨冲我来就好!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这么说的结果是……对方两个人一起打。

黄少天虽然发育良好身体素质也勉强说得过去,但毕竟从小到大就没打过架,根本就是处于被动状态,甚至还不如你……

挨打的经历多了,你已经知道了反抗的最佳时机,更何况还有对黄少天的愧疚支撑着你,动作竟比寻常还要迅捷的多。

可再怎么说毕竟男女有别,而且对方人多势众,不多时你们俩就相继败下阵来,那名年长的少年更是一脚踢在了你的肚子上,将你整个人踢得倒飞出去。

肚子里翻墙蹈海,五脏六腑都仿佛移了位置,血腥味弥漫整个口腔,你艰难的呼吸着,禁不住重重的咳嗽几声。

想要躺在地上一直不起来,但又想到黄少天被你连累的也受了不少苦,你只得咬着牙半撑起身子。

右手边冰冷的东西引起了你的注意,你低头看了一眼,果不其然发现一根粗长的钢筋。

从地上爬起来,你佝偻着腰,双手拖着钢筋:“你们、你们应该……不想被这东西打一下吧。”

说着,你将钢筋敲打在地上,发出沉闷的撞击声。

“老大,怎么办?”旁边的少年看到是真家伙,不禁有些慌了,问道。

“屮,先回去,明天带家伙再来。”看你的神色不似作假,年长的少年毫不犹豫的决定撤退。

几乎在他们离开的同时,你整个人瘫坐在地上,喘着粗气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黄少天挣扎着起来跑到你面前,蹲下身担心的问道:“同学,你没事吧?”

事实上这句话根本都不用问,他清楚的看到少女脸上青青紫紫的,许多地方被擦破了皮,看起来惨兮兮的。

宽大的校服罩着她过于消瘦的身体,更显得瘦弱。路灯微弱的光下,她脸色苍白的几乎没有血色,那双眸子却是浓郁的黑,黑的……就如同这天空一般。

“同学我带你一起去医院看看吧,不好意思今天连累了你。”黄少天见少女不搭话,以为是被刚才的景象吓到了还没缓过来神,连忙缠着她的手想要把人扶起来。

怎知少女突然像是被什么烫到一样,将他的手甩开,力道之大甚至把他整个人都推到了墙上,等他回神的时候视野中已经没了少女的踪迹。

“同学?同学你去哪了?”他拍了拍胸口,双手附在嘴边呼唤道。

回答他的,只有灌进巷口的风声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待脚步声彻底消失,你才从黑暗中走了出来,一脸复杂。

盯着黄少天离开的方向许久,你拖着身子继续往前走去。

走到方圆几里唯一一处亮着灯的屋子停下,你吞吞口水,叩响了门。

门应声而开的那一刻,身体控制不住的开始颤抖。

灯光照在你脸上的同时,带来的还有落下的巴掌和拳头。

“你还敢回来?你看看现在几点了?!怎么,也想跟你那个贱蹄子妈一样,跑出去不要老子吗?你想都不要想!”

男人明显是又喝醉了酒,下手更是带了几分狠劲,你觉得整个人都在天旋地转当中,难受的想吐,又疼的想哭。

可你没有,你只是抬头看着他,目光里没有愤恨,只有同情。

两年前生意失败,你家彻底破产,你妈在破产的第二天就没了踪影,原本意气风发对你疼爱有加的男人像是完全换了一个人,日日酗酒,对你拳打脚踢。

你已经习惯了。

等男人终于累了,你才拖着沉重的身体,回了房间,将门反锁住,蜷缩在一起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“同学你的手!”黄少天的声音与下课铃一起响起,他看着少女手臂上大块大块的淤青,很是愧疚,毫不犹豫的拉起少女,边走边道:“对不起啊都是我不好昨天晚上连累了你,走跟我一起去医务室吧,你需要包扎一下。”

然而走了一半,才发现身后有巨大的阻力,少女脸色通红,挣扎着想要回去。

“啊没事的,班长你等下帮我们跟老师说一下,多谢啦!”说完,黄少天不顾少女的挣扎,强行拉着人去了医务室。

“哎呀你不用担心的,你成绩这么好肯定不会被老师骂的,而且你昨天晚上怎么突然走了啊,我还准备带你一起去处理伤口的,真是的那些男生居然连女生都打,你不用害怕,以后我会护送你回家的,放心。”黄少天想着少女可能还是心有余悸,一路上碎碎念的安慰道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你张了张口:“那些人,本来就是来打我的。”

然而就在这一刻,上课铃声响起,与你的声音完全重合,黄少天明显是没听到,疑惑的看着你:“什么?”

垂落在身侧的手攥紧又放开,你最终还是摇摇头,什么话都没说。

医务室的医生给你拿了许多消炎药,温柔的嘱咐你每天的用量,你坐在床边攥着校服,低着头。

黄少天拍着胸口:“哎呀医生你放心我都记下了,一定会照顾好她的,钱就记在我的名下就好。”

你低下头,眼泪在眼眶里不停打转。

对不起,原谅我没有勇气。

这么肮脏,还试图触碰你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黄少天发现自己的“救命恩人”很奇怪,这表现在每次送她回家都只能送到小路口,剩下的路说什么都不愿意让他送了。

为了这个,一向温柔内向的小姑娘甚至可以红着眼跟他生气。

他无奈,但又怕她再次被一群小混混欺负,只好每次都等到她家里灯亮才回去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高三的学习本就紧张,又因为你和黄少天走的太近,班主任不止一次暗示你不要早恋。

你对此只能苦笑。

早恋?

这个词对你来说太过遥远和不切实际,你是喜欢黄少天没错,可你也有自知之明。

他只是……只是因为一些误会才对你这么好,而且这个误会的主导者就是你,如果他知道真相,以后别说救命恩人了,躲着你走恐怕都还来不及。

你踢了踢天台的石子,望着校门外另一个车水马龙的世界,眼底出现了羡艳的神色。

“靓女,你想要报哪里的学校啊?”黄少天在旁边看着你,笑若暖阳。

不,是比太阳还要耀眼。

这样的人,本就不该跟自己这种陷在泥沼中无法自救挣扎不能的人待在一起,只要触上他的目光,都感觉是一场炼狱酷刑。

偏偏你还自虐的想要离他近一点……再近一点。

这个世界真的很奇怪,肮脏的人从深渊泥潭中爬出来,干净的人纯洁得让人不敢碰触。

“我不知道,或许会到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。”

我不再与你相见,不再打探任何与你有关的消息。

我会忘记你,一定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黄少天觉得小姑娘说这句话的时候,神态有些奇怪。具体怪再哪里他讲不出来,可天他总觉得小姑娘好像要乘风飞去,再也不会回来。

这么想着,他总有些不舒服。

心头还未破土而出的种子经历了一场严冬,孤独的死去。

“我可能要去战队,你知道的我喜欢打游戏,我好不容易说服爸妈答应我的。”他不自觉的离小姑娘近了一些,眺望着远方,眼里满满是对未来的期望。

“你这么好的成绩可以去重点大学的,如果打游戏打不出名堂,难道不会后悔吗?”小姑娘思虑半晌,对他说了这么长时间以来最长的一段话。

黄少天坚定的摇摇头。

他热爱了这么多年的东西,不会后悔。

“那就祝你好运,我相信你一定可以。”小姑娘脸上浮起笑,极浅而淡,一瞬而逝。

黄少天听到自己心跳如擂鼓,把耳边呼啸的风声也压了下来。

你笑起来真好看。

这句话他到底是没说出口。

暗无天日中的种子终于迎来了一场春雨,缓缓积蓄力量,顽强生长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“我让你去网吧,越大越不学好!你要是考不上大学,老子当场就杀了你!”

男人怒吼声仿佛愤怒的狮子,手上的力道一次比一次重,落在你身上,打的你头昏眼花。

混乱中你看着他猩红的眸子狰狞得脸,突然一阵耳鸣,落下的拳头仿佛变成了电视里经常出现的慢动作特效,你缓缓伸出了手,推了他一下。

力道极小,却让男人一个趔趄往后面退了一步,不曾想脚下却碰到了玻璃酒瓶,他一个没踩稳,他整个人在你视野中呈慢动作往后倒去,你甚至可以清晰的看到他的脑袋撞上了身后的茶几又弹了几下,血雾爆开。

“爸!”你连忙爬起来想要抓住他,却见他眸子禁闭,无论你怎么呼唤,都没在睁开过眼。

你吓得浑身发抖,颤颤巍巍拿出来自己老旧的手机拨通了120的电话,神色恍惚的说出了救命和你家的地址,之后便没了意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两年后,G市一处酒店。

黄少天跟着队友刚经历过一次比赛,想着犒劳一下自己,就来到了全国最有名的连锁酒店。

“队长,对面那个刺客好像有点凶啊,感觉比杨聪还不多承让,我觉得是个好苗子,咱们要不要考虑拉进来看看?”

黄少天一边走着,一边说这话,完全没注意到旁边有道身影一直矗立在原地,一个转脸刚好撞上对方。

“啊对不起对不……靓女?”黄少天看清楚自己撞的人之后,一脸懵逼。

“怎么,你认识?”看两人一直沉默着,喻文州问道。

“啊是……”

“高中同学。”那个少女忽然接过话。

黄少天刚想说什么,就见到一双手从背后拦住了少女的腰,这个人他倒也见过,这家连锁酒店的大老板。

男人笑的一脸温和:“几位既然跟我女朋友是高中同学关系,那这顿饭权当在下请了,只是不好意思还有些事要处理,就不能跟几位叙旧了,打扰。”

说完,在黄少天怔愣中,拉着少女离开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“谢谢。”你看着眼前的人,道。

那人摆摆手:“没事,我就是比较好奇,你原来喜欢那样的吗?”

“……”你沉默。

“好了不打趣你了,去工作吧。”

“嗯。”你点点头,退了出去。

后来医院有电话告诉你你爸当时只是有点轻微脑震荡,彼时已经踏上“逃亡”路的你松了一口气,兜兜转转许久,终究还是来到了G市。

希望能离他近一点。




















“少天,怎么还在想刚刚的事?你该不会喜欢人家吧?”

“去去去说什么呢说什么呢,我只是比较意外罢了。”

听到这里,你身形一顿。

也对,他怎么可能喜欢你呢?

刚巧。

我也不喜欢你了。

你笑了笑,转而去了另一个方向。


黄烦烦一直都没爱过女主,有的只是青春期朦胧的悸动。
 女主……爱或者不爱其实已经不重要了,黄烦烦就是她那时候生命中唯一的光而已,在她最需要阳光的时候,黄少天出现了。


评论

热度(26)